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组委会深入政法机关和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从5月17日到5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国带领区司法公正常德行组委会成员和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到部分政法单位和相关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调查组一行先后到民政局、司法局,采取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两单位在支持民营发展中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会代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前期调研所发现的问题与科局相关负责人直面交流,畅所欲言,针对客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了更全面地的掌握情况,调查组一行还深入到两家单位所管辖民营企业进行走访,先后到了西城区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完美社区服务中心、珏晨勇易律师事务所、洞庭律师事务所、江海法律咨询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展调研。每到一处,调查组都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是否有职能部门存在吃拿卡要的行为,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对政法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各企业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丁建国表示,要认真汇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交办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实实在在地服务企业发展。同时指出,今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是与全区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工作紧密结合的,调研走访的目的与初衷是通过查摆问题,促进相关单位的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认识上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全方位配合、支持活动的开展,用心为民营经济的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