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加油站女工智救3岁被拐女童 挽救一个家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aef8fcef45894413af386d54e1f3911a.png

朱艳林分享见义勇为事迹(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她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最关键时刻救下了被拐女童;他是普通的农民,在15年内默默献血71次;他是革命旧址陈列馆文保员,倾尽家财守护革命旧址32载……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个他和她,他们虽都是普通群众,但给我们带来最深的感动。

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朱艳林,是桂阳县中政石化春陵江加油站工作人员。

2021年10月2日,桂阳县一名3岁小女孩在街上玩耍时被一名戴口罩的陌生男子带走,女孩母亲发现孩子丢失后迅速报警并在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第二天一早,朱艳林上班时看到一名男子牵着一名小女孩经过,女孩行走缓慢,男子还不时拖拽她。朱艳林觉得十分可疑,便驾驶摩托车一路跟着两人,因担心男子身上藏有武器伤害小女孩,朱艳林不敢贸然施救。直到男子带小女孩上了公交车,朱艳林立马上车与司机小声说出自己的怀疑,在司机的配合下,朱艳林走到男子面前大声呵斥男子:“这不是你的小孩,你别走。”之后朱艳林立即报警并拨打了孩子家长电话,警察很快便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抓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