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9日下午,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68f923ae78764354886eb84219ff4572.jpg

7d4737e57a9743458ebf4f0a007c3d7e.jpg

区委书记 康少中

185ec34300fb451bab4b61d95a210173.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 寻健

ef9409f2df91434d9f9302ae2482cd9a.jpg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 贺吉敏

8d34ba004845429da1bdc9092c70a995.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曹慧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康少中、寻健、贺吉敏、曹慧、杨松、邓华志、姜胜国、杜修锋、钱攀、帅勇、王华、周建华、余慧敏、周峰、杨德笋。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1名,因事因病请假23名,实到238名,符合法定人数。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澜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区政协主席黄治军以及武陵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领导同志,其他区级领导和部分老同志代表。

闭幕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修锋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全区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eb7fa286c770478599d7a2c532073343.jpg

康少中作大会闭幕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区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康少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康少中强调,忠诚是最优的品格,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方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

康少中强调,实干是最好的担当,要以更大作为克难奋进。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2024年要大力实施“六大行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中心大局,准确领会区委提出的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人大依法监督工作的质效,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担当意识、发挥人脉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全力推动武陵高质量发展。

康少中强调,为民是最美的情怀,要以更强决心践行宗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奋进的目标,继续做好“四下基层”“走找想促”,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努力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取得更大实效,要用好用活代表履职平台,推动代表深入基层一线、走近群众身边,宣传贯彻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提升武陵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康少中强调,自省是最硬的底气,要以更严标准提基强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精益求精抓本领建设,依法依规抓制度建设,对标对表抓作风建设,切实打造政治坚定、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

康少中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工作,继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关爱、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