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29日上午,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武陵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2a703f9e19e487796a0a4b8e985f5b6.jpg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史启福、王华、周运波、胡斌、陈端婷、周威、聂志刚、傅大圣、徐杰、马军、吴小庆、刘梦媛、杨甜甜、何虹、陈帝志、王春燕、陈东湘、王力可。本次会议由王华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1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241人,符合法定人数。

 481693981534449abfdbe8ee48035fa5.jpg

区委书记 康少中

 53dde86eadae4f1180ecfef39d73894b.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 寻健

 4e4db5ff72584f95ab182f4c177d3f8b.jpg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 贺吉敏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区委书记康少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贺吉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区政协主席黄治军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a31a851f3ce84c95abb2218c5d935e79.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曹慧

曹慧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依法履行各项职权,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专题主任会议5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4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2次,圆满完成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连续三年获评全市人大工作先进单位。

 c5c101cbd8254b3db77425dc459e8339.jpg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

2024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和职责,不断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机制和平台,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引领高质量发展 建设现代化新城”持续贡献人大力量。

根据这一总体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新担当;坚持服务大局,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新作为;坚持依靠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探索新路径;坚持固本强基,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焕发新风貌。

报告指出,时代赋予使命,人民给予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引领高质量发展 建设现代化新城”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782c21837cf4b2f957c9d74fc82055b.jpg

区人民法院院长 熊利波

 757808997115421e92db8d87529b0c12.jpg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王朝阳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熊利波所作的《武陵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朝阳所作的《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