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上午,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武陵人民会堂开幕。区委书记康少中出席大会,区人民政府区长寻健作工作报告。

40066a25803b4e6f80fbda1ca28543da.jpg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1名,因事因病请假20名,实到代表241名,符合法定人数。

decb7c2cceb247ca8179bf44a6cb217c.jpg

区委书记 康少中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康少中、寻健、贺吉敏、曹慧、杨松、邓华志、姜胜国、杜修锋、钱攀、帅勇、王华、周建华、丁建国、龙一武。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政协主席黄治军,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丙武,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澜波,以及武陵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其他区级领导和部分老同志。

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主持。

aaf7b2835487411bbfff79f90d46ba95.jpg

区人民政府区长寻健作政府工作报告

寻健代表武陵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始终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积极主动打好“发展六仗”,扎实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和“六大专项行动”,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年完成区域地区生产总值1397.3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3.3亿元;完成区属地区生产总值488.7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亿元。

ddfe40264742433da65fe7688ae24bf1.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聚焦主业、精心耕耘,产业支撑持续夯实;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坚持高效统筹、建管并重,城乡品质持续提升;坚持民生优先、普惠共享,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坚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深入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武陵图景,推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建设现代化新城”迈出更大步伐。

819a090bc7644f818ad3745cd5dbd607.jpg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区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以上。

a5bcc00dfcda4744ae6a246594c7f4f2.jpg

报告指出,围绕上述目标,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力稳增长,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优势;二是聚力扩内需,加快推动经济质效新跃升;三是聚力促开放,加快拓展转型升级新路径;四是聚力强创新,加快培育产业突破新动能;五是聚力提品质,加快绘就区域协调新画卷;六是聚力惠民生,加快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七是聚力优生态,加快实践绿色发展新模式;八是聚力守底线,加快构建安全稳定新格局。

报告指出,面对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将坚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开拓创新办好武陵跨越发展的事,永葆忠诚为政的政治品格、严守依法行政的基本准则、锤炼务实勤政的过硬本领、坚定廉洁从政的底线要求,用心用力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事,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大会还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