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常德经开区组织驻片市、区人大代表赴外地开展红色教育暨人大工作学习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常德经开区组织市人大代表武陵团第四小组代表和武陵区人大代表经开区代表团20多人,赴杨开慧故里、任弼故里开展学习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活动,并与长沙县开慧镇、汩罗市弼时镇人大开展工作学习交流。

 cad5f893084a4517976625994d38bbcb.png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红色教育暨人大工作学习交流活动合影

在杨开慧故居和杨开慧纪念馆,市、区人大代表一行满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故里和纪念馆里的陈列,聆听了讲解员深情的讲述,到杨开慧烈士纪念广场敬献了花篮,举行了列队鞠躬仪式,并高声齐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革命歌曲。大家深刻认识到,杨开慧从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到寻出信仰的热血青年,从无私奉献的妇运先驱、到舍身取义的巾帼女杰,杨开慧始终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敢于斗争的使命担当、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她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令人敬仰的伟大的一生。在任弼时故居和任弼时纪念馆,一样的参观、一样的讲解、一样的纪念仪式,但大家感受到任弼时长期抱病工作、负重前行、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精神以及他一生为革命工作“怕麻烦人,怕花钱多,怕工作少”、被誉为党和人民的“骆驼”的崇高品格,永远值得每一名共产党人和革命建设者学习,将永远激励着共产党人和革命建设者奋勇前进。

 b48c0a8f136d4427aed223634fef4dfa.png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在杨开慧纪念馆聆听讲解

无论是在长沙市长沙县开慧镇还是在岳阳市汩罗市弼时镇,开展赴外红色教育和人大工作学习交流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一行始终将学习交流的重点,落在了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发挥代表的作用上。

长沙县开慧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柳建介绍了开慧镇人大工作的相关情况,带领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到长沙县第104选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在石燕村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对长沙县104选区县、镇人大代表每月15日长期开展进选区、听民情、解民忧的作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汩罗市弼时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霍然胜带领大家参观了镇人大工作室,并在会议室开展了座谈。弼时镇有6万多人口,现有25名汩罗市人大代表,汩罗市市、镇两级各位代表能密切组合本职工作,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在市、镇人大代表建议撰写、经济社会发展、产业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省级示范点村建设、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个人捐资助学等方面发挥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重要作用。

 23662c796bce4b18a1309f3c28b5925b.png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在长沙县第104选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进行了参观学习

 d426ab84e55a4327987d7a7c15a6ecff.png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在汩罗市弼时镇人大主席团参加座谈会

此次活动虽然有连绵淅沥的春雨相随,有赴长沙、岳阳两地的远距离奔波,但参加活动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个个都精神饱满,在伟人故里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教育,让代表们经受了思想灵魂的洗礼和崇高思想的熏陶;与兄弟县(市)、镇人大工作开展交流,学习了好经验好作法,这为他们进一步作好人大代表工作加了油、鼓了劲,也为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一次深刻难忘且受益匪浅的学习之旅。

一审:李  玮

二审:何  虹

三审:冯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