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28日下午,常德市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武陵区委书记康少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康少中、袁世平、寻健、殷依峰、王先波、曹慧、杨丙武、邓华志、杨模兵、姜胜国、杜修锋、帅勇、王华、周建华等。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和老同志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康少中、寻健、王先波、曹慧、邓华志、杨模兵、姜胜国、杜修锋、钱攀、帅勇、王华、周建华、罗承玉、龚群辉、余慧敏、周峰、杨德笋。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3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25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康少中指出,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今后的五年,是武陵加快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必须同心同德共奋进,抓牢党的政治建设,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国之大者”中找准定位,自觉把人大依法履职与维护区委领导结合起来,切实把区委重大决策和部署贯穿人大工作各环节、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对标对表抓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全区各级人大要聚焦重点,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履职活动,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依法执法、公正司法的监督,为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必须为民利民办实事,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全区各级人大要从“民之大计”中找准落脚点,完善代表联系选民机制,围绕群众关心的住房保障、教育培训、养老服务、物业管理等“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执法检查监督力度,支持和促进政府办好民生事业、补齐民生短板,让武陵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必须用心用力强素质,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完善人大常委会工作程序和工作制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讲政治、知规矩、重品行,大力塑造为民务实、清廉有为的人大形象。

  寻健代表新一届区政府班子讲话并作出庄严承诺:将始终把“信仰信念”作为人生的前进动力,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为民惠民”作为奋斗的最高宗旨,把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全部用在为人民服务上,用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始终把“实干实绩”作为政府的第一追求,继续秉持“全市领跑、全省一流、全国百强”的目标定位,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同时,坚定不移围绕市、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中心城区优势、担当中心城区使命,努力建设一个精致精美、人见人爱、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武陵;始终把“法治法纪”作为执政的基本要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始终把“清正清廉”作为事业的原则底线,忠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爱护好、维护好、发展好武陵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曹慧表示,未来五年,是武陵“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的关键时期。将团结带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保持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强担当,持续发力、务实创新树形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一府一委两院”支持配合下,在区人大系统干部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牢记誓言,真抓实干,争创佳绩,决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