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武陵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11月28日召开,武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胜国,副主任鲁光峃、杨泽民、罗承玉、钱攀、丁建国参加会议。武陵区副区长陈帮辉、张恩,区人民法院院长鲁祖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光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武陵区人民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今年,区人民政府及环保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建立并实施河(湖)长制,成立蓝天保卫战指挥部,推行行政执法联动机制建设,对近700家企业、门店进行环境问题台账式管理,关停、拆除石材加工企业6家,停产整治和错峰生产5家。截至11月25日,全区空气优良天数259天,环境保护年度目标总体完成较好。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有关部门办理工作进行了测评。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及其闭会期间,全体代表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共提出由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47件。截至目前,47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会议还对法官和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加大违法惩戒曝光力度,理顺市、区环保体制机制,加大人大代表监督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