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人大督导司法公正常德行和“两官”全员履职评议工作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国、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贺剑虹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等一行人组成督导组,先后到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武陵分局督导检查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和“两官”全员履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督导组重点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全区司法公正常德行自选动作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两官”全员履职评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恶集团3个,涉恶团伙5个,侦破涉黑涉恶案件251起,依法判处79人。成功侦办了全省首起以“套路贷”为主要手段的“3.14”涉黑专案等重大案件。督导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两官全员履职工作做了相应部署。会后,督导组还实地察看了“3.14”涉黑案专案组办公现场。

  丁建国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要决策。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扎实推进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突出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主题有非常重要的实现意义。因此,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确保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把“两官”全员履职评议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案件重点评查,确保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