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法院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恳谈会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fb92fa13ea7d4716888b66ab6a26dc07.jpg 

  6月25日下午,武陵区法院邀请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恳谈会,听取民营企业负责人对区法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鲁祖方主持,区人大副主任丁建国、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提名人选贺剑虹以及区法院部分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曾令军等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法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法院在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

  各民营企业负责人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对法院工作表示了理解与支持,同时也提出了强化涉企民事案件调解工作、加大涉企案件执行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武陵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主任提名人选贺剑虹认为:法院扫黑除恶工作雷霆万钧,大快人心;执行攻坚工作多措并举,深得民心;服务民企工作务实创新,顺应民意;信访接待工作春风化雨,温暖人心。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尽力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和加强对员额法官审判工作的宏观监督管理两点建议。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国作了总结发言,对区法院在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予以认可,认为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积极作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指出要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要将建议意见与自身工作目标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到位,努力让审执工作既能实现法律效果,又能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最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鲁祖方对各方代表给予法院工作的长期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法院将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涉企案件的审理和执行:一是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加强院、庭长对案件的监管,确保案件公正审理;二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服务民营企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三是坚持平等保护原则,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企案件,加大调解工作力度,支持企业正当诉求,维护企业健康发展;四是把依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落实到每一起涉企案件中,加大执行力度,确保胜诉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