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妇联第三届文明家庭
——曾冰家庭 蔡明华家庭 李秋芝家庭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汶川大地震时,曾冰的母亲六十多岁了,瞒着家人独自前往重灾区,用借来的叁万元钱沿路救助受灾群众,是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曾冰因为“爱管闲事”,被邻居们亲切地称为“街长”。她还与社区的一位孤寡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逢年过节带着女儿去看望老人家。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曾冰的女儿曾麟从小耳濡目染,努力学习追求上进,大学时就入了党,后又考取研究生。即使学业繁重,曾麟一直热心参与公益志愿者工作。一家三代,以德润心,家风传承,把平凡的日子过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在蔡明华的家里,婆媳亲如母女,媳妇手把手教婆婆用智能手机,玩微信、发语音、看新闻、逛淘宝,陪婆婆出门逛商场、逛超市,支持她跳广场舞、追热门电视剧。老人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晚辈们的饮食起居,儿子、媳妇和孙女用真心实意陪伴老人的晚年生活。幸福有千万种定义,但是蔡明华的幸福感悟就是:相亲相爱,用真情书写有爱的生活;向上向善,文明小家构筑起文明大家庭。

李秋芝家的房前屋后,绿树成荫,花树成排,此刻虽是寒冬,看不到鸟语花香的乡村美景,却也是干净整洁,令人赏心悦目。自家的环境搞好了,李秋芝和老伴还积极帮村里改善环境卫生,帮邻居整理院落,在村道上种植苗木花草。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李秋芝为代表的很多家庭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越来越多的美丽乡村涌现出来,文化河洑、生态丹洲、大美芦荻山等,成为武陵区新的生态文明名片,真正实现了城乡文明一体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