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最美志愿者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这是《礼记·访记》中的一句名言,也是汪勇见同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动指南。    

 汪勇见,男,汉族,中共党员,他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奉献精神。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用心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工作岗位中。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时刻以军人勇敢、坚韧、无惧挑战的作风,投身到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怕苦不怕累;作为一名志愿者,他本着“依托志愿组织,服务广大社会”的工作宗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注重弘扬学雷锋志愿风尚,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为促进区人大机关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与贡献。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汪勇见同志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精神境界得到了提升,亦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幸福。“最好的满足就是给别人以满足”,就是他对志愿服务的全部概括。汪勇见同志一直秉持“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志愿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二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为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团队作了优良的表率。凡是武陵人大学田工爱心志愿服务队招募的活动,他都积极参加。无论是新冠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扶危济困、植树护绿、爱国卫生、众创平安、文明交通劝导、讲文明树新风、关爱孤寡老年及优秀学子等,他都热情参与。把每一项志愿服务做出色、做出意义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严寒的冬季,起早贪黑,他冒着寒风,坚守小区值守,热心劝导每一位市民做好疫情防护,耐心给每一个小区居民做好防护知识讲解。酷热的夏天,烈日当头,他顶着高温劝导路人,护导通行;看望慰问孤寡、困难群众,他注重从心理疏导,拉近心灵距离;植树护绿,挥锹填培,彰显军人真抓实干的作风,有刚强之风。汪勇见同志在志愿服务中以付出为收获,以辛苦为幸福。 

 多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汪勇见同志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不仅如此,他还善于从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以人大代表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汪勇见同志的志愿服务精神影响着机关的众多志愿者,在武陵人大远学雷锋、近学田工志愿服务活动中,他拟定活动方案、记录活动风采、撰写稿件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中来,稿件多次被省、市文明网刊登,为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团队作出卓越的贡献。有一种操守叫做奉献,有一种修养叫做给予,有一种雷锋叫志愿者。汪勇见同志乐于奉献、热忱给予,透过志展者公益活动的参与,呈现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思想上更加成熟,视野更加开阔,爱人之心更加丰富,服务意识更加深化。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他生活内容的一部分,在他看来,志愿服务就像一场马拉松,坚持不懈的人终能尝到奉献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