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人大道德讲堂弘扬助人美德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7月16日,武陵区人大机关第二期“助人为乐”道德讲堂正式开讲。

道德讲堂按“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进一步诠释传承助人为乐的精神。

随着舒缓的音乐,每个人静下心来问自己在帮助他人时心诚不诚?情真不真?行正不正?有了助人为乐的真情,让我们的心灵似星光,彼此辉映。一首《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经典歌曲,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唱出了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在“学模范”环节中,全国“最美志愿者”姚跃林热心公益,服务小区的事迹,道出了助人为乐的真谛,星星之火,点亮了你的世界。两位年轻的父亲也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家中教育孩子助人为乐的故事。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让大家品悟“助人为乐”的道德力量,升华了境界,净化了心灵,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每个人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守护者,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构建了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