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从人民出发,访民情民生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 【字体:

“老旧小区问题事关方方面面,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工程。”

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胜国7月21日以代表身份参加武陵区府坪街道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调研体育东路社区新一村老旧小区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参加调研座谈。

体育东路社区辖区内新一村片区老旧小区,大都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共有近1337户居民。因年代久远,小区基础设施老化严重,道路破损、房屋漏水、墙体开裂,管网破旧,下水管道堵塞严重,已鉴定的D级危房三栋,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小区内市场、学校,人口复杂,密度高,社区综合治理、城市管理等难度大,公共环境差,成为社区和居民每天必须面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近年来,辖区内群众的诉求强烈,驻府坪街道的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次围绕辖区居民关注的基础设施老化严重、消防隐患突出、下水管网不通等问题呼吁建议,发挥监督作用,督促解决了居民反映的部分问题。本次代表们又针对辖区居民期待的将新一村片区纳入棚改范围深入开展“两访”活动,进行调研走访。在调研中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们切实履行代表职责,通过实地查看、调研走访等形式了解新一村现在的痛点以及纳入棚户区改造的重点、难点问题。实地调研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新一村老旧小区问题是新一村片区居民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市、区代表将尽快形成建议案,帮助解决目前小区内的急切问题,并积极呼吁将小区改造纳入棚改项目,彻底改善小区环境。

姜胜国提出要高度重视涉及民生的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要把代表履职积极性和可持续性相结合,善于履职、乐于履职、勇于履职,要做到五个深化:即认识上要深化、内容上要深化、方式上要深化、效果上要深化、典型引领上要深化。代表们要持续深化本次“两访”调研活动,督促推进新一村老旧小区相关问题的解决,让群众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