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日,武陵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胜国,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支文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该系统利用财政专线实现人大及其常委会与同级财政的联网,从而将各部门单位的预算及执行情况置于人大的实时监督之下。系统具备查询、预警、分析、服务等功能,包含财政预算监督、部门预算监督、专题监督等七大业务模块。系统的建成将从根本上改变以往人大预算监督侧重于事后监督的不足,变被动为主动、变静态为动态,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形成事前监督批准、事中监督提醒、事后监督追责的全程监督模式,对于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武陵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按时按质按量提供系统所需数据。陈支文指出,区人民政府将继续支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希望这项工作能出成绩、出亮点。姜胜国强调,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利用好、管理好、完善好系统,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财政业务和系统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