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激发代表活力,助力志愿服务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小姑娘,谢谢你,下次你们一定还要来啊”,满头白发的王奶奶拉着人大代表志愿者驻武陵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尹恒的手舍不得放下。尹恒代表甜甜的回答着王奶奶“奶奶,我们下次一定还会来看您的。”这既是6.18日上午武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和区人大代表志愿者走入武陵区托老院开展“走进托老院、关爱老年人”活动离开时的一幕暖心场景,也是尹恒代表今年参与武陵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人大代表志愿服务的第四次活动剪影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从新冠疫情防控以来武陵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倡导、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形成了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倡议、人大代表志愿服务群发布志愿服务项目、代表自愿报名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循环,在逐步实现志愿服务从“行政推动”到“自觉参与”的悄然转变中默默助力。 

今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及乡(镇)、街道人大累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100多次,参与志愿服务代表人次320余人次。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助力社区服务到助力公共管理、从疫情防控爱心捐赠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扶贫帮困到志愿者培训、从爱心助学到关爱老人、从农村环境整治到乡村振兴、从环保宣传到交通劝导···随处可见武陵区各级人大代表们的身影。

接下来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以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结合“两访”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代表加强与人民群众和选区的联系,丰富代表的履职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