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号下午,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陵人民会堂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莫汉桃、康少中、王先波、姜胜国、郭建、袁文、鲁光峃、杨泽民、钱攀、丁建国、龙一武、罗承玉、夏军、徐俊杰、周紫瑞、陈希平。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杨丙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区政协主席汤劲翔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老同志代表。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1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209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光峃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全区“两访”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人大代表、先进人大工作者。 

  莫汉桃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过去的2019年,是武陵发展历程中非比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奋斗目标。这一年,我们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区第31位、湖南省第2位。这一年,我们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努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化解各类潜在风险和社会矛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凝聚着大家的智慧。

  莫汉桃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区上下要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奋力开启武陵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莫汉桃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聚焦发展大局。紧扣全区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多聚团结之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彰显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真正让发展成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展示自身形象。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体。各级各部门要重视代表队伍建设,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职。人大代表要珍视职务、扛起责任。

  武陵区委书记 莫汉桃:“各位代表、同志们,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