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9号上午,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武陵人民会堂开幕。武陵区委书记莫汉桃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少中作《政府工作报告》。

5aadcced75824eddb15753e4da044edb.jp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莫汉桃、康少中、姜胜国、郭建、袁文、鲁光峃、杨泽民、罗承玉、钱攀、丁建国、龙一武、张飞、罗敏、曾勤建、薛永德、程佐政。

1c4d2336904049eeacc8dcabcc05d0c2.jpg

区委书记莫汉桃参加会议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杨丙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e0db1659db5e412389b2d64a743beb91.jpg

会议现场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汤劲翔、黄泽贤、姚建平、郑之松、吴卫民、李宗翰、余习琼、陈支文、刘冠西、刘贵平、向艳艳、刘利华、鲁祖方、游澜波、黄治军、陈帮辉、金星武、高波、桑旦塔尔青、张恩、曾荣华、彭次君、尹治才、王林、周俊峰、雷光宇、冉伍英、刘湘海、谭绍武、黄健、易先满、杜龙葆、张波、杜修锋、黎照文。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1名,因事因病请假16名,实到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胜国主持大会。上午九时,姜胜国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593fdc6d9d7b47db909a0d7acfdfa761.jpg

康少中代表武陵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康少中代表武陵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加快推进“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宏伟事业,较好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抓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聚焦产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二是精准发力,三大攻坚成效显著。三是建管并重,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四是民生优先,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五是认真较真,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综合实力持续攀升,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对外开放力度更大,民生改善步伐加快。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今年区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以“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为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将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报告指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区属生产总值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上述预期目标是今年年初区人民政府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武陵发展实际确定的,但鉴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冲击和影响,区人民政府将在实际工作中,视情况对年度预期目标作出适当调整,并按程序向区人民代表大会报告)

  报告强调,围绕上述目标,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奋力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围绕“一核两翼三片”,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突出项目引领,增强园区实力,提升招商实效,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奋力激发转型升级新活力。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加快改革步伐,推动科技创新,强化人才支撑。

  三是奋力夺取三大攻坚新胜利。始终把三大攻坚作为第一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确保重大风险稳妥可控。

  四是奋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城市。始终把宜居宜业作为武陵第一名片,进一步理顺市区建管体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强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五是奋力创造人民幸福新生活。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广施惠民之策,笃行利民之举,力尽安民之责。

  报告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务实勤政,坚持高效施政,坚持廉洁从政,努力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接受罗承玉同志辞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和本次补选办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