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监督工作

关于武陵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审议意见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关于武陵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审议意见


(2019年12月19日常德市武陵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2019年12月19日,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所做的关于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基础扎实,区人民政府及财政部门均出台了相关文件推动此项工作,并组织了业务培训。目前,预算绩效管理的范围不断延伸,除覆盖全部一级预算单位和所有50万元以上专项外,还实现了对社保基金预算和部分二级预算单位的覆盖。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在财政部门的不懈努力和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此项工作在省市考核评比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认识到,这项工作还存在部分单位重视度不高、评价结果运用有待加强、评价体系有待优化等问题。因此,会议建议:

  一、提升对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视度。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人员培训,切实把好第三方评价机构入口关。各预算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确保工作开展严肃认真,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不断追求预算绩效管理实效。要扩大绩效评价范围,实现对所有预算资金和预算单位的全覆盖,把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预算资金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对平台公司及教育、卫生、社保、水利、扶贫、环保等资金实施重点绩效评价。同时,财政部门在确定重点评价单位和项目时应充分征求区人大意见,区人大也将组织第三方机构对财政的重点评价进行再监督。

  三、进一步优化预算绩效管理评价体系。财政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指标体系,提高整个预算绩效评价体系的匹配度和科学性,确保评价结果准确、严谨。

  四、建立畅通的结果反馈渠道。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门要以书面形式反馈至问题单位,监督其整改到位,还要将评价结果及时向区委、区人大和区政府报告,并送监察委和审计局;财政部门和各预算单位均要在门户网站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