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监督工作

关于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关于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9年11月28日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


  2019年11月28日,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区人民政府及环保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力促进了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保护年度目标总体完成较好。同时,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加强对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要组织实施好《常德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常德市城市河湖环境保护条例》《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生态环保地方法规,从广度和深度上引导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环保工作氛围。

  二、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要狠抓城区大气污染源头管控,尽快启动城区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工作。要加强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严格城区建设工地和周边扬尘污染管控,强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特护期管控。要加强水环境整治,切实解决城郊结合部污水直排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水污染等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生态环境长效管护机制。

  三、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针对各级环保督察交办反馈的问题,再次梳理问题清单,加强工作调度,划分工作责任,对标对表、逐条逐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督察交办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四、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要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责任规定,不断完善环保考核评价机制。要严格把好环境准入关口,依法依规做好建设项目环评管理。要加强与市直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选配充实专业人员,加强设施设备投入,强化日常监管巡查,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