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
索引号: WL094-20200601-000000 发布机构: 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文日期: 2018-09-14 主题分类: 财政信息
关键词:

武陵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在本区内遵守和执行;

  (二)领导或主持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召集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四)讨论、决定本区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五)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六)监督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七)撤销本区内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八)撤销区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九)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区长的个别任免;在区长和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十)根据区长的提名,决定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任免,并报上市人民政府备案;

  (十一)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十二)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区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区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的职务;

  (十三)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市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二、机构设置

  武陵区人大常委会现有8个独立正科级工作机构。分别为:办公室、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环境资源保护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总收入1188.44万元,比上年增长11.86%。总支出1188.44万元,比上年增长11.86 %。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福利待遇提高、按上级要求下拨人大活动经费以及机关开展创文活动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1188.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8.44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支出1188.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188.4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1188.44万元,比上年增长11.86%。财政拨款总支出1188.44万元,比上年增长11.86%。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福利待遇提高、按上级要求下拨人大活动经费以及机关开展创文活动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188.44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比上年增长11.8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福利待遇提高、按上级要求下拨人大活动经费以及机关开展创文活动等。  

  (二)支出结构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7.53万元,占比84.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83万元,占比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4万元,占比1.12%,住房保障支出48.68万元,占比4.1%。

  (三)支出具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188.4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986.65万元增长20.45%。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188.4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738.12万元增长61.01%。项目支出决算数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48.53万元降低100%。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年初预算中的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为混合使用以及人员福利待遇提高、按上级要求下拨人大活动经费、机关开展创文活动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8.44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800.34万元,占比67.34%,日常公用经费388.1万元,占比32.6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10.71万元,比上年84.08万元降低87.2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48.55万元降低100%。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48.55万元降低100%。公务接待费支出10.71万元,比上年35.53万元降低69.86%。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改革和对公务接待的严格控制。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我单位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71批次,860人次;本年新购置公务用车0台,处置6台,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接到财政局通知后,成立了评价小组,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了绩效评价方案。评价实施过程中根据拟定方案,经过收集资料、问卷调查、综合分析等程序后,形成《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经综合评价,区人大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4 分,评价结果为“ 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8.1万元,比2016 年减少41.83万元,降低9.73%。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